子稀

先说明,浪漫传说cp主ALL爱我都可以哦,接受不了就点返吧。

四十四、

  ……

  ——

  ————

  “洛基这次会回来多久?”东方爱好奇的询问,女孩被保护的很好,她并没有意识到他的其他身份。

  “……小爱,你愿意跟我回魔域吗?”

  东方爱吃东西的手一顿:“回魔域?洛基现在所在的势力是在魔域范围吗?那里有些危险哦。”

  她抬头看向洛基,目光不自觉的落在他脸颊眼角边上的空白:“洛基?你的印记呢?”

  “那个啊……不在了,小爱,我继承了魔域主人的力量和势力。”

  诶?

  东方爱的表情有些呆,有些没反应过来,魔域主人的这个词汇所代表的意义。

  “小爱,我现在是魔域的王者,跟我回魔域吧,我会保护好你的。”

  王者、魔域的主人、八魔王的存在,继承这么庞大的势力……

  “代价。”

  洛基被东方爱的问话问的一怔。

  她担忧的直视着洛基:“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,所以代价是什么?”

  再回想起洛基之前在永夜之境痛苦的表情、含糊说的话,和那次突如其来失去理智般的袭击学院……

  现在想来,和杜尔迦被魔王控制的样子多么相似。

  东方爱的目光又落在洛基没有印记的脸颊上。

  洛基是遭遇了一样的事情吧。

  “不行!”

  “我们去找该隐!”东方爱呼出一口气来,起身拉着洛基:“荣耀他们一定有办法。”

  洛基阻止了东方爱的动作:“小爱,你听我说,已经解决了,我身体里面的那个意识。”

  东方爱惊疑的回头,有些不相信他的话。

  八魔王的意识连荣耀都无法根除,作为魔王、魔域的主人,他的力量肯定在魔王之上,怎么可能轻易的解决。

  “你,不骗我?”

  “嗯,我说了我跟小爱的约定,初他就让我回来了。”

  “我是因为小爱回来的呀。”

  轻轻的吻落在女孩的手背上,在女孩有些湿润的眼眶中,少年如是笑着开口。

  “……那、可以跟我聊聊他吗?”她吸了吸鼻子,把眼角的湿意憋回去。

  东方爱不了解洛基口中的那个人,她并不相信洛基得到传承会这么容易。

  “小爱好奇?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这样呀,那得从很久很久之前说起……”

  …………

  ……

  “也就是说,你和托尔之间一定会打起来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宿命之争,无法避免吗?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所以一定会打起来吗?”

  “一定会死一个?”

  洛基沉默了一下点头:“别因为这个难过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这是我和托尔的宿命。”

  “可我不想你们谁死掉,我讨厌你们打架。”

  她很想任性让他们住手,却没有任何力量和立场。

  她是他们的谁,又有什么资格?

  千万年来的仇怨摩擦,怎么可能真的会因为她的一句话而消除。

  “别哭,我说过了,我是因为你才回来的。”

  “小爱不想我们打架,那我们就不打好了。”

  “……骗子。”东方爱抹了把眼泪。

  她又不是六七岁孩子了,且这不是两个人的事,而是两个势力的战争。

  她平复了一番心情。

  “……洛基,可以答应我一件事吗?”

  “你们无法避免的宿命之战,可以约在一百年吗?”

  东方爱的眼圈又红了:“我不想看到你们受伤。”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…………

  “所以说初(对你来说)是个好人,那我要不要给他立个碑?”

  平时可以拜拜他,供奉水果给他。

  洛基听到这话,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:“不要,感觉好奇怪,小爱的想法还是这么的有趣。”

  “对了。”洛基想起了什么。

  “嗯?”东方爱疑惑的等待洛基的下文。

  “呐,为什么我和托尔还要等个一百年后再打?”

  “难道一百年后你就舍得让我和托尔受伤了吗。”

  她脑海里浮现那一张张熟悉的脸庞上。

  也许,一直以来,在他们看来,东方爱是和他们一样的长生种吧。

  东方爱目光瞥向洛基含笑的脸,突然就放松了下来。

  一百年啊,对她来说真的很长了。

  “可以的话,我当然不想你们打架了。”

  “至于为什么要等一百年,以后你就会知道的了。”

  东方爱伸出了小拇指:“我们再来做个约定吧,只要弗雷他们不先对你动手,你就不要和他们打,好不好?”

  “我很喜欢大家。”

  “好呀,我和托尔之间的战争,只要他们不介入,就不会牵连到他们。”

  “拉勾、上吊、一百年不许变!”×2

  托尔来到看到的就是这个画面。

  不爽于东方爱的区别对待不满,警惕于洛基现在的身份。

  “你这个叛徒,离她远点!”

  托尔的手还没有碰到东方爱就被洛基拦了下来。

  “你很烦诶!”在东方爱看不见的角度,洛基的眼神有些阴冷。

  “你干什么一上来就指责洛基,他怎么招惹你!”东方爱生气地挡在两人中间。

  “他投靠了那些家伙,他就是个叛徒!”

  又来了,这种他一定是坏人的戏码。

  洛基冷笑的看着对面,他与他之间仿佛有道无形的鸿沟,永远无法踏近一步。

  “这话说得,我之前在你们眼里就不是坏人一样。”

  “你看起来就不是个好人!”

  “闭嘴!你们两个不许吵起来!”东方爱拦着两人看向托尔:“洛基怎么就是坏人了,你倒是把他做过的坏事说出来,我只要你说出来一个!”

  见她这样维护着洛基,托尔就生气:“他接受了那个人的力量,就代表着条件达成,这本身就代表了他要毁掉这个世界,他就是个叛徒,怎么可能是个好人!”

  “所以你都知道了些什么呀?洛基刚才什么时候说过要毁掉世界了?!”

  洛基偷偷勾起嘴角,安慰的拍了拍她的肩膀,笑着陈述事实。

  “我已经习惯了。”

  “明明没有看到过,也根本不了解,就这么给我们下定义。”

  “决定了我们的人生,规划了我们的命运。”

  “小爱,我反抗、颠覆这个虚伪世界的所有,毁灭所有不容于我的生灵,真的有错吗?”

  ——

   东方爱只是沉默的与他对视着,低下头抓住了他的手:“那也不要……是因为他们而想毁灭世界……”

  她的鼻子发酸,难过于,因为洛基的轻描淡写。

  “不要因为他人的诋毁就真的变成了坏蛋,让他人有了当英雄的资本。”

  “不要为别人的错误认知买单。”

  “人生,是让你活在让你开心的人身边,而不是在诅咒定义中缔造自己的人生。”

  “既然你不用继承那个人的遗愿了,那个人也希望你得到幸福。”

  “为什么还要费劲毁掉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生灵?”

  “能说出你们是“厄运,是生来邪恶存在”的人,要么是脑抽了,要么是别有用心的人。”

  “如果真如了他们的愿,真的去干毁灭世界的事,只会让他们都觉得,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。你就应该被驱逐的呢。”

  “对你满怀恶意的人说你是不幸的存在……那你就和喜欢的人幸幸福福的过完这一生。”

  “他们说你会灭世,你就好好的经营自己的所有,带来新的希望。”

  “总之,你要把他们所认可的真相、事实都颠覆了,把证据都甩在他们的脸上。”

  “你看!你们所认为的不幸的人!会灭世的人!正带领着他所认可的人走向幸福——”

  “你们才是错的,大错特错的!!”

  “不要因为他们而想毁掉世界啊。”

  她颤抖着、却像只孱弱的小刺猬,为了护着自己的人,而努力竖起尖刺的模样,据理力争着。

  她在乎着他已不在乎甚至愿意实质化的污名。

  她在乎着他所遭受过的所有……

  洛基捂着眼睛,突然笑了出来,他抱紧了东方爱,压下眼角的湿意。

  “小爱,你说得对,谢谢你。”

  初也说得对,他是个无比幸运的家伙。

  把目光浪费在他们身上真是可笑。

  “上面的话就当是小爱对我未来的期许。”

  “我会如你所愿的。”

  东方爱努力憋住眼泪,洛基能想开,这可是一件好事。

  “我相信你。”她抱紧了他,仿佛要把力量传递给他一般。

  

  …………

  在东方爱的要求下,洛基还是先回去了。

  那灼红色的火翅冲天而起,东方爱仿佛看到洛基冲出了他的命运。

  松了一口气的同时,东方爱转身看向托尔,一时无言。

  托尔就像个木桩子站在那里,不说话也没离开。

  不开窍的榆木脑袋。

  “托尔,我想问你,作为天然正义一方势力的你,也打从心里面觉得,人本身,可以因为大众的定义,而被作为邪恶的存在,这件事情是正确的?”

  “这种事情我从没有思考过。”这一次,他倒是知道开口了。

  他的思绪有些混乱,因为东方爱刚才对洛基说的话。

  从记事开始,他只知道他要更强,其他的不需要他操心。

  “……那你该学会思考了,王储殿下。”

  刘海掩盖住了东方爱的神色,托尔看不清她的表情。

  “我不是很懂。”

  “洛基他同为世界的孩子,世界都让他诞生了。同为世界孩子的你们,又有什么资格对他进行审判?”

  托尔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,他照着自己的感觉回答:“……我只是觉得你这样接近他很危险……”

  “你这么的弱,洛基但凡有点坏心,对你就像碾死一只蚂蚁这么简单。”

  “他不会伤害我的,就像你说的,我这么弱,要是你们其中哪个人真对我有坏心思,我早就死了。”

  “总之……我先下山了。”

  托尔的拳头微微收缩握紧。

  小爱……

  ————

  “小姐!”

  “小爱!”

  “娘子~”

  ……

  东方爱愣了一下看着担扰赶来的众人。

  唔……

  她还注意到赵公明已经换回了红袍,头上还有两个大包。

  她的心情一松,大咧咧地走向他们:“我饿了,今天做了什么好吃的?”

  虽然有作掩饰,但他们还是看出来,小姑娘的心情不佳。

  该隐:“今天做了小姐爱吃的水果蛋糕。”

  弗雷:“赵公明知情不报没他饭吃,我还邀请杜尔迦他们来家里吃饭。”

  杜and伊:你什么时候邀请我们了?

  算了,反正是好事。

  “娘子!快开除掉他们!”

  荷鲁斯:“那哥,我也可以去吗?”

  该隐:“不想吃的话就愚蠢的离开。”

  …………

  

  

  

  (后面那段才是爱娘平时的日常嘛*罒▽罒*

  ……写到后面已经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。

  ps:托尔不信任洛基,不会有人放任喜欢的人接近“坏人”

  其实……完全没想过爱娘会和托尔正经论事的画面(所以写得我好难受)

  嗯,好的感情不是从来都不会争吵,而是争吵之后还能和好如初【逻辑自洽中】

  

  爱之所以会这么问托尔,是因为托尔作为未来一方领头羊般的存在,他的思想也是很重要的,因为(君)他的思想决定了他所在势力(臣)的行动。

  现在的情况就是洛基那边暂时搞定了,还剩托尔这边,势力相争,除非两方主事的都想和,不然不可能做到“一定意义上”的和平共处

  

 

  

  

  

评论(15)

热度(20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